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国家司法鉴定人和司法鉴定机构名册广西分册(2020年度)

2020-03-13 22:2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编 制 说 明

 

为便于司法机关、公民和其他组织委托司法鉴定,促进司法鉴定活动的规范进行,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司法鉴定管理问题的决定》、司法部《司法鉴定机构登记管理办法》、《司法鉴定人登记管理办法》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鉴定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现将报经自治区司法厅审核登记或备案的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执业信息汇编为《国家司法鉴定人和司法鉴定机构名册广西分册(2020年度)》,主要内容分为:名册(Ⅰ)(法医类、物证类、声像资料类、环境损害类)、名册(Ⅱ)(公安机关所属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备案名册)、名册(Ⅲ)(检察机关所属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备案名册)予以公告。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鉴定管理条例》“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实行统一登记管理制度。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未经自治区人民政府司法行政部门审核登记并编入名册,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从事司法鉴定业务”和“人民检察院、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根据侦查工作需要设立的司法鉴定机构及其司法鉴定人员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从事司法业务,实行备案登记制度,由人民检察院、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直接管理,不得面向社会接受委托从事司法鉴定业务”的规定,敬请社会各界监督。

本名册公开经自治区司法厅登记的司法鉴定机构参加2019年能力验证结果(环境损害类司法鉴定暂无能力验证项目)。能力验证是由司法部统一组织的考评各司法鉴定机构开展相关鉴定项目鉴定能力的重要活动,按要求司法鉴定机构参加相关的鉴定项目连续三年内能力验证结果至少要达到“满意”或“通过”一次以上,本名册中未参加能力验证的司法鉴定机构,其执业范围包括的鉴定项目连续三年内能力验证结果已达到“满意”或“通过”一次及以上的,仍具备该鉴定项目的执业资格;司法鉴定机构当年参与相关鉴定项目验证结果为“不通过”的,仍具备开展相关鉴定项目执业资格。

本名册信息收集至2019年12月31日,在此之后名册信息有变动的请查询:国家司法鉴定名录网(http://www.sfjdml.com/web/tosousuo),查询电话:广西司法鉴定协会0771-5849237。

各市司法局司法鉴定管理部门联系电话:南宁市0771-3860036,柳州市0772-2820800,桂林市0773-2806595,梧州市0774-3820825,北海市0779-3156589,防城港市0770-2821149,钦州市0777-2829632,贵港市0775-4569067,玉林市0775-2861322,百色市0776-2811123,贺州市0774-5293158,河池市0778-2103037,来宾市0772-4232116,崇左市0771-7968592。

 

 

                                                                                            2020年3月

附件:1.名册Ⅰ  法医类、物证类、声像资料类、环境损害类司法鉴定人和司法鉴定机构名册

2.名册Ⅱ  公安机关所属司法鉴定人和司法鉴定机构备案登记名册

3.名册Ⅲ  检察机关所属司法鉴定人和司法鉴定机构备案名册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