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2020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普查情况报告

发布日期: 2020-09-17 17:19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区政府网站管理办法的通知》(桂政办发〔2017〕152号)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第一次全区政府网站普查情况的通报》的要求,我厅对所辖网站开展了全面自查,重点就网站可用性、信息更新情况、互动回应情况和“我为政府网站找错”情况进行自查。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可用性情况

网站的可用性较好。一是首页不存在不可用栏目。二是首页及其他页面的链接(包括图片、附件、外部链接等)不存在不能正常访问的情况。三是所有页面均不存在严重错别字、虚假或伪造、反动、暴力、色情等内容。

(二)信息更新情况

网站信息更新及时。一是门户网站的首页栏目信息按2周内不少于10条的总量更新。二是动态、要闻类信息、通知公告、政策文件类信息、人事、规划计划类信息等按规定时间进行更新。三是机构设置及职能、动态、要闻、通知公告、政策文件、规划计划、人事等信息无不准确现象。2020年7月到9月,共发布各类信息196余条。

(三)互动回应情况

网站的互动回应情况良好。政务咨询类栏目和调查征集类栏目基本正常。进一步抓好《关于加强厅门户网站信息内容保障有关工作的通知》的落实,积极回应社会关切。2020年7月到9月,共回答群众留言6条

二、存在问题

(一)在网站功能方面,征求意见功能等尚未能够使用,仍需进一步升级完善。

(二)在互动交流方面,在线访谈栏目有待完善,公众参与渠道不健全,要将工作重点与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结合起来进行有效互动。

三、工作措施

(一)加强网站常态化监管。我厅将严格遵守国家和自治区政府关于门户网站管理的规定要求,严格执行“周检测、月监测、季普查、年报告”的政府网站递进式监管制度,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审查制度,加强网站管理,强化网站日常安全监测,及时更新栏目及内容,切实强化保密监管,确保网站安全运行,杜绝网络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完善网站建设

我厅将进一步完善网站功能,增加征求意见的在线提交意见功能,完善网站在线访谈栏目,建立访谈预告和在线评论等功能,扩大公众参与渠道,不断创新网站的服务与监管项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