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2023年第三季度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网站检查报告

发布日期: 2023-10-17 16:00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务新媒体管理办法的通知》(桂政办发〔2019〕119号)的相关要求,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开展了2023年第三季度政务新媒体检查,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可用性情况

经过检查,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网站在可用性方面表现出良好。在站点无法访问、首页不更新、栏目不更新、互动回应差、服务不实用等指标上均没有问题。

(二)信息更新情况

在信息更新方面,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网站表现出了一定的不足。根据检查结果,发现了两个问题。首先,“首页>新闻中心>本厅工作要闻”的动态、要闻类栏目在监测时间点前两周内未更新。其次,“首页>政务公开>数据发布/热点回应/建议提案”和“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规划计划/网站建设信息公开”等五个栏目应更新未更新。

(三)互动回应情况

本次检查中未发现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网站在互动回应方面存在的问题。

二、存在问题

根据检查结果,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网站主要存在信息更新不及时的问题。部分栏目的内容没有得到及时更新,这可能会影响网站的访问体验和信息传递效果。

三、工作措施

针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网站存在的问题,提出以下工作措施:

1. 加强信息更新管理:明确各栏目的更新频率和责任人,建立信息更新考核机制,确保各栏目的内容得到及时更新。

2. 建立监督机制:通过定期检查和随机抽查的方式,对网站的信息更新情况进行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3. 提高服务意识:加强与用户的互动交流,及时回应和解决用户提出的问题和需求,提高网站的服务质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