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自治区司法厅“感党恩 跟党走”“五个一” 系列活动陆续来袭

2021-06-15 17:31     来源:组织培训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为了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自治区司法厅以“感党恩 跟党走”为主题,陆续开展系列活动。

一、录制一组广西司法行政系统红色歌曲大家唱MV视频

为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激发爱国主义情感,唤起红色记忆。厅党委班子成员,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厅机关党员代表,联合拍摄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走向复兴》等MV视频。MV视频将陆续在“广西司法厅”微信公众号、司法厅官网等网络平台推出。

二、举办一台广西司法行政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

为增强光荣感、自豪感、使命感、责任感,展现良好的司法行政干部队伍新形象。自治区司法厅将在6月底举办广西司法行政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晚会以时代的发展变迁为主线,向党报告司法行政人对初心的追寻、对使命的担当、对新时代法治理想的追求,分三个篇章展现司法行政人的精神源泉、形象气质与崇高理想,表达对党的深厚情感。

三、编写一本广西司法行政历史沿革画册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广西司法行政系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广西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光荣感、使命感,以党建引领促进广西司法行政工作开新局,自治区司法厅编写《恰是百年风华——广西司法行政历史沿革画册》,目前该画册已完成了排版设计、完成初稿,正进入核稿校对阶段。

四、建立一个广西司法行政历史陈列馆

通过声、光、电以及多媒体、情景再现等立体化、多角度的方式,全方位展示广西司法行政系统的创业史、奋斗史,集中展现全区司法行政系统脉络延绵、融会贯通的历程,弘扬司法行政优良传统和法治文化。

五、编纂一本广西司法行政历史书册

以历史发展变迁为主线,梳理司法行政历史发展脉络,理清广西司法行政历史沿革,溯源司法行政之初心。为展现一代代司法行政工作者在党的带领下司法行政各领域的丰硕成果,遴选具备相关资质的高校或涉及党史文化相关机构资源优势的单位合作编辑广西司法行政历史书册。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