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数据发布 > 公证仲裁

2022年以来广西公证协会、南宁市东博公证处业务情况

2023-03-15 16: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一直以来,广西司法厅党委致力于推进公证行业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围绕企业、群众实际需求,规范公证执业行为,严格公证程序要求,创新理念、优化服务,特别是充分发挥“赋强公证”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方面的重要作用,推动优化广西法治化营商环境。

目前,在广西司法厅的组织指导下,中国(广西)自贸区南宁片区已有南宁市东博公证处、北部湾公证处2家公证处进驻,公证处出具的执行证书可以直接到法院执行立案,比起传统的诉讼案件减少了诉讼环节,能帮助金融机构快速解决纠纷。中国(广西)自贸区已经有20多家金融机构与公证处合作,开展“赋强公证”业务。2022年以来,广西公证协会、南宁市东博公证处派员每天驻点中国(广西)自贸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为自贸区企业及群众提供公证业务咨询,办理涉台公证比对、查证等业务,共办理自贸区的涉台业务600余件,涉自贸区企业及个人的公证业务1053件。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