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回应

北流地震目前无人员伤亡 专家称发生更大级别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2019-10-17 08:2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0月12日22时55分在北流市发生5.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据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截至10月13日14时统计,北流市地震灾害造成59人受灾,无人员伤亡;一般损坏房屋(农房)8户26间;直接经济损失1.3万元(均为家庭财产损失)。

地震发生后,应急管理部和自治区主要领导分别作出指示批示,自治区分管领导迅速赶到自治区地震局研判灾情,玉林市主要领导到玉林市应急局指挥中心指挥。自治区在地震发生后立即启动抗震救灾Ⅳ级应急响应。

根 据自治区地震局初步研判,地震发生后已发生两次余震,有明显衰减的迹象,发生更大级别地震的可能性不大。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研究员孙士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分 析,从大环境来看,此次地震与10月2日发生在贵州铜仁的4.9级地震相似,虽两地相距较远,但两个地区均属于中国东南地震带。两地所处的东南地震带近期 表现出的地震活动态势较为活跃,所以出现了本次玉林的地震。

孙士鋐称,虽然东南地震带 近期地质活动较多,但从历史来看,该地震带发生较强地震的次数并不多,总体上属于活动水平相对较低的区域。从小范围来看,广西靠近北部湾和灵山县的区域历 史上发生5级以上地震的次数也不多。因此他认为:“无论从大环境还是小范围来看,广西地区所处的地震带,在历史上地质活动水平均不高,可以推断该区域再发 生连续性强震的可能性不大。”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