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回应

南宁继续推出多个学生资助政策

2019-08-16 10:12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记者从南宁市教育局获悉,今年南宁市共有14869名家庭经济困难考生高考分数达到广西普通高 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4726名。南宁市政府安排了1200万元,资助3000名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资助金额4000元 /人,各县区财政同样安排专项资金对本辖区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进行资助,资助标准根据当地不同情况,从500-4000元不等。从8月1日起,各高中学 校将按照“录取一批、资助一批,统筹资源,应助尽助”的原则进行资助,优先安排该批次中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学新生获得最高档次的资助。此外,家庭经济困难 学生还可以在户籍所在地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申请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当前 国家已建立起完善的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形成了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学费补偿贷款代偿以及校内各种奖 助补等在内的10多项资助制度,完备的资助政策让寒门学子得以享受到教育公平。南宁市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特别提醒各位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高校入学前, 可在原就读高中资助部门申请“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资助项目”,该项目可以一次性补助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校报到的交通费及入学后短期生活费。全国所有 公办和民办高校全部开通了“绿色通道”,学生开学时如暂时没有凑齐学费和住宿费,可以先办理入学手续,然后学校再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分别采取不同办法予以 资助。

每年开学前,也是大学新生各种助学金申请发放的高峰期,在一些微信群、朋友圈依 然能看到“低保或建档立卡家庭大学生可领取补助1万元,请赶快到XX部门领取”,或是一些骗子冒充教育、民政等单位工作人员,给学生家长打电话、发短信, 谎称可以领取补助金、救助金、助学金,要其提供银行卡号,然后以资金到账查询为由,指令其在自动取款机上进入操作页面进行操作,将钱取走。南宁市学生资助 管理办公室特别提醒,助学金申请都要经过严格审批,如果没有提交材料,有关部门不可能突然提供助学金领取,接到类似电话、短信要先咨询高中学校资助老师或 当地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同时,也请大家牢记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网址https://sls.cdb.com.cn/,在申请贷款前,最好 能先联系家庭所在地的县级教育局学生资助部门或学校老师,把政策咨询清楚后再办理,以免误入其他网贷。(刘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