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戒毒管理 > 警营文化

康复所:民族团结一家亲 携手共庆“三月三”

2021-04-19 09:38     来源:广西戒毒     作者:梁仲文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一年一度的“壮族三月三”节日来临,广西北海戒毒康复所组织警察和全体戒毒康复人员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携手共庆三月三”主题活动。大家穿着传统民族服装载歌载舞,共度壮族佳节。

山歌唱起来

  “唱山歌,这边唱来那边和……”“什么水面打跟斗,什么水面起高楼……”活动在嘹亮的山歌声中拉开序幕,警察和戒毒康复人员按照性别分成两队,进行山歌对唱,歌词内容广泛,曲调爽朗,情感质朴,抒发对生活的无限热爱。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赛场上妙趣横生、热闹极了。

舞蹈跳起来

  戒毒康复人员穿上美丽的传统民族服饰,合着优美的旋律跳起民族舞、竹竿舞。

  戒毒康复人员在有节奏、有规律的竹竿碰击声中,敏捷地进退跳跃,潇洒自然地做各种优美的动作。

绣球抛起来

  警察与戒毒康复人员分为四组开展竹篓接绣球比赛,背筐、抛球、接球……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现场欢笑声不断。

板鞋跑起来

  戒毒康复人员3人为一小组,穿上长板鞋齐跑,率先绕过椅子回到终点者获胜。大家集中精力,统一步调,充分发挥团结协作的力量。

  此次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丰富场所文化,加强戒毒康复人员间的交流,更在场所中营造了愉快和谐的节日氛围,帮助戒毒康复人员缓解思乡情绪,坚定戒毒信心,维护场所安全稳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