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戒毒管理 > 警营文化

妇女节特辑 | 女所:铿锵玫瑰在“疫”中显风华

2021-03-05 09:00     来源:广西戒毒     作者:廖洁柳、王恩英、廖梅婷、雷淑裕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因为一份信念,女本柔弱,为警则刚!

因为一份担当,不让须眉,铿锵绽放!

  2020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特殊时期,广西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女警不畏困难,逆行而上,以忠诚捍卫警旗的尊严,以无私践行从警的誓言!

陈冬梅:要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

  在三大队大队长陈冬梅(前一)的人生字典里,“担当”一词比什么都重要。她身体力行,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严峻时刻,冲锋在前,攻坚克难,发挥中层干部的“脊梁”作用。她经常引导警察“主动作为,一切有我”。在年轻警察眼中,她是师傅,耐心做好“传帮带”工作,提升年轻警察履职能力;她是伯乐,积极为年轻警察创造和搭建干事、创业、成长的环境与舞台;她是家长,关心关爱警察身心健康,认真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使警察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她是榜样,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影响和带动身边人勤恳工作,创造一个个“了不起”“不可能”。

  “陈队长,我要送你一个‘比心’!”“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戒毒人员黄某对陈冬梅真诚地说了“谢谢”,让陈冬梅感慨万千,曾经一个个不眠之夜的思索,强化所规队纪,耐心细致疏导戒毒人员。“即使是石头我也要焐热她!”她终于做到了。


覃怡晴:我们携手战斗在抗疫一线!

  一大队教育干事覃怡晴(左一)是一名年轻的95后见习警察,丈夫也是一线执勤警察。疫情以来,两人聚少离多,电话是唯一的联系方式。一次,覃怡晴和丈夫说起管教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多观察多了解”“办法总比困难多”,在丈夫的开导和鼓励下,她积极思考,探索更适合的教育方法,取得了明显成效。她开心地与电话那头的丈夫分享进步的点点滴滴,两人都情不自禁笑了,他们的话题始终围绕工作,感情却越来越深。

  “疫情不退,我们不撤!我们携手战斗在抗疫一线,等待春暖花开!”


鄢燕宁:以真情和执着,从细节做起

  鄢燕宁(左一)是二大队生卫干事,负责场所环境清洁、体温监测、日常消杀等工作。事情繁杂,关乎着戒毒人员的身体健康和场所安全,鄢燕宁兢兢业业,不敢懈怠。

  戒毒人员卢某性格偏激,遇事冲动,甚至因为自己的遭遇萌生了破罐破摔的念头。鄢燕宁不放弃,多次乘着为其房间消毒的时候观察她,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哪怕再小的细节,到了鄢燕宁眼里,都会成为值得她细细琢磨的“大事”。鄢燕宁发现,看似“刀枪不入”的卢某对亲情隐隐有着期待,便从亲情入手,了解她的故事,和她谈心谈话,引导她正确处理与家庭成员的关系。在鄢燕宁的不懈努力下,卢某终于感受到警察对她的关心关爱,慢慢打开心结,积极配合治疗。

  

梁艳:我要对得起这身警服

  “妈妈,我现在一个人在家,我长大了,不再害怕了。”教育大队纪检监察员梁艳(左一)接到孩子打来的电话后,难掩心中激动,流下了眼泪。“我要对得起这身警服!”每次封闭执勤任务,梁艳尽忠坚守,从未因困难缺席。

  一次,戒毒人员韦某情绪失控,不愿吃药,大吵大闹,梁艳急在心里,多次找韦某做心理疏导,引导韦某倾吐心事,打开心结,不厌其烦叮嘱她按时服药,积极配合治疗。一次、两次、三次……终于,在梁艳耐心的劝导和温柔的开解下,韦某慢慢平静下来。“做病患戒毒人员的思想工作要始终带着理解和共情,”梁艳以身作则,教导年轻的大队警察。

她们平凡低调,却阳光励志

她们素颜示人,却执着坚强

她们是警营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愿岁月变迁,女神们依旧光芒万丈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