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戒毒管理 > 警营文化

战“疫”日记 | 人生第一次

2020-03-24 09:25     来源:广西戒毒管理局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人生有许多美好的瞬间,许多难忘的第一次:第一次上学,第一次上班,第一次穿上警装,第一次生儿育女,第一次面对生离死别……这些“第一次”串联起我们人生的重要节点。

  而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让我们有了许多难忘的“人生第一次”。

  人生第一次“逆行”。2020年春节,当大多数人往家里赶,盼望着和亲人团聚的时候,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我们逆行而上、返岗待命、不惧生死、坚守岗位,以“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信念,践行着戒毒人民警察的责任和担当。

  人生第一次“传承”。十七年前的“非典”疫情,我们是需要保护的“祖国的花朵”;十七年后,“花朵”终于长成,身披藏蓝警服,头戴庄严警帽,用生命守护生命。“隔离的是病毒,但不隔离爱”我们接过前辈的守护棒,传承他们无所畏惧、甘于奉献的精神,奋勇向前。

  人生第一次全封闭式管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家成了我们暂时回不去的远方。我们不怕苦,不怕累,毫无怨言,坚守战疫一线,确保场所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和人民的承诺。

  人生第一次感受到无数微光聚集。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保卫战中,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不计报酬,无论生死。那些奔向未知前方的警察、医护人员、志愿者的身影,仿佛是茫茫黑暗中的一缕缕微光,终将聚集成耀眼的光芒,照亮战疫之路。

  人生第一次义无反顾。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作为光荣的戒毒人民警察,我们负的是场所安全之重,行的是舍生取义之事。我们暂舍“小家”,是因为我们太爱,我们义无反顾、冲锋陷阵,定能换一个更好的明天。

  人生第一次深切感受到榜样的力量。英雄也是普通人,只不过为了战疫,他们义无反顾。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警察职工无惧无畏,百折不挠团结在党组织周围,汇聚成“战之能胜”的磅礴力量。这是榜样的力量,这是爱的力量。

  人生第一次深刻反思。疫情期间,看着那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数字,我们明白了不少道理:世事无常,珍惜当下,多花点时间陪伴家人朋友;敬畏自然,敬畏生命,拒绝食用野生动物;懂得感恩,知足常乐,正因为有那些奋不顾身坚守在抗疫一线的人,才有我们现在的岁月静好……

  人生第一次对春天充满信心。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始终坚信,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迎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胜利时刻。

  ……

  我们相信,明天会更好。



  来源:广西第六强制隔离戒毒所黄文体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