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戒毒管理 > 警营文化

顺利转移!四公里“担架接力”,保障村民生命安全

2022-06-20 08:34     来源:广西戒毒     作者:桂平市油麻镇安平村驻村工作队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连日来,桂平市油麻镇安平村出现强降雨天气。安平村为多山岭村落,防汛形势严峻。接到强降雨预警后,驻村第一书记、广西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督察队队长吴际,带领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和党员“变身”防汛先锋队,对该村地灾点、高坡建房、山塘、水库、河流等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竭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冯某家旁边的高切坡发生坍塌

  排查至农户冯某家时,工作队发现,房屋旁高切坡发生坍塌,坍塌泥土堆积有大半层楼高,所幸冯某家暂未受到影响。但若再次发生坍塌,后果不堪设想。

  工作队立即对冯某开展劝离工作。起初,冯某不同意转移。原来,冯某妻子身患重疾,长年瘫痪在床,且距离冯某家三四公里处的道路还有部分坍塌,汽车无法通行,冯某担心转移过程对妻子有影响。

  了解原因后,吴际当机立断,向镇政府汇报情况,希望镇卫生院派出医生及救护车协助转移。随着镇卫生院医生到来,冯某彻底打消了顾虑。

  工作队将冯某妻子小心抬上担架。三四公里路程,坑洼积水、高低变换。吴际和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党员“担架接力”。担架两端的人注意路况、保持平稳,旁边的人做好保护同时分担担架重量。100米、200米、300米……终于成功将冯某妻子转移到救护车上,并安全送至油麻镇防汛集中安置点。

  降雨仍在继续,大家来不及多休息便赶回村里继续投入到排查工作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