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戒毒管理 > 警营文化

六所:坚守与相守的幸福故事

2022-05-24 08:34     来源:广西戒毒     作者:黄文体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20是什么?

“5”处不在的平安

“2”话不说的守护

“0”距离的奉献

戒毒人民警察的“520”

就是“坚守”与“相守”的幸福故事

  “我们结婚了!”5月20日,鄢文博(右)和爱人登记结婚。他开心地在朋友圈晒出和妻子的“甜蜜记录”,分享幸福瞬间。

  2018年,鄢文博通过公务员招录考试,成为一名光荣的戒毒人民警察,研究生学历的他主动要求到基层一线担苦、担重、担难、担险。最终,他被安排到艾滋病专管大队。

  鄢文博老家在湖北天门,他的妈妈是湖北乡镇卫生院的一名护士。疫情暴发,妈妈积极投身抗疫一线,为儿子做表率,勉励儿子勇于担当作为。疫情发生至今,鄢文博几乎把精力和时间都投入到工作上,他沉下心来、扑下身子、脚踏实地完成各项任务,用春风化雨的耐心引导和润物无声渗透教育,帮助患病戒毒人员迎来新生。

  生活中的苦与乐,鄢文博和妻子深有体会,却坚持将小家融入大家,在互相鼓励中共进退,无怨无悔。

  结婚登记当晚,鄢文博再一次进入封闭隔离区隔离,同事惊讶地问道:“你不是结婚吗?怎么还来上班?”鄢文博开心笑了:“在岗尽职,老婆也支持我!”

  “爱就是用最初的心,陪你走最远的路!”5月20日,韦晓柳(左)和爱人登记结婚。

  作为所里为数不多的年轻女警和教育科业务骨干,韦晓柳肩负心理矫治和内勤双重任务。她把对家人、爱人的思念化作工作动力,履职尽责。

  疫情期间,她主动作为,做好爱警惠警工作,帮助干警职工舒缓压力,调节负面情绪,增强队伍凝聚力。组织戒毒人员开展“十步脱瘾训练”,引导戒毒人员坚定戒治信心,早日戒除毒瘾。将戒毒工作延伸至所外,开展禁毒戒毒宣传进社区、进街道、进学校、进企业等活动,提高居民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筑牢社会禁毒防线。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韦晓柳时常要驻地留守,和爱人聚少离多,两人之间更多的是信任与包容、理解与支持。“亲爱的,辛苦了!感谢有你!”

  “老婆,你要注意防护,注意休息,我和孩子们在家等你!”5月20日,黄书林和妻子用坚守和奉献诠释属于他们的“浪漫”。

  疫情期间,黄书林主动请缨到外地执行援派任务,回来后,立即投身抗疫一线。在他的鼓励下,4月17日,妻子选择作为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沪医疗队成员,远赴上海。一个多月来,黄书林左手工作,右手家庭,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始终不讲条件,不言苦累,尽职尽责。他就像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哪儿需要哪儿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