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戒毒管理 > 戒毒管理

女所 | 深入学习《民法典》,增强法制观念

2020-12-31 08:20     来源:广西戒毒     作者:梁丽、宋燕红、唐子瑜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广西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邀请广西财经学院法学院教授魏佳到所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

  魏佳教授以“以民法典实施提‘中国之治’”为题,从《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创新之处、亮点特色等几个方面,为警察辅警职工进行了全面系统地解读,并结合生活中的常见案例,深入分析案例背后所蕴含的民法原理,引导警察辅警职工学会运用《民法典》维护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等。讲座对戒毒人员进行同步直播,戒毒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民法典》,做守法公民。

  女所在戒毒人员中开展《民法典》教育月活动,通过组织戒毒人员观看《民法典》学习视频、开展学习讨论会、《民法典》集中考试、《民法典》知识竞赛、制作宣传栏和手抄报,提高戒毒人员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增强其遵守、维护《民法典》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戒毒人员制作《民法典》手抄报

▲组织戒毒人员进行《民法典》集中考试

▲组织戒毒人员开展《民法典》学习讨论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