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戒毒管理 > 戒毒管理

立足岗位大练兵 提升素质铸铁军

2020-08-20 09:30     来源:广西戒毒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开展“实战大练兵”以来,广西第一强制隔离戒毒、广西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坚持领导带头、全警参与、重在基层、立足岗位、注重实效的原则,主动对标职能定位,分级分岗分阶段打基础练技能、学业务练协同,努力锻造新时代忠诚担当、专业精干、融合高效、协调有序的警察队伍。

全面从严治警,狠抓队伍建设

  结合“岗位大练兵”“规范化建设”等内容,以“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警务实操技能,强化政治素养和纪律作风”为宗旨,建立健全岗位训练运行机制,考核评比和奖惩机制,领导、督促、检查、指导责任追究机制,坚持学与练、练与考、理论与实操相结合,进一步锤炼警察职工的政治素养,提升业务水平,补齐技能短板,增强身体素质。全体教练员从严考核,警务督察队从严督查,练兵成效显著。

强化理论学习,突出政治练兵

  坚持以政治理论学习为基础,以业务理论内容为抓手,每周制定理论学习计划,安排中层领导授课,开展理论测试,以考促学、以学促能、以能促用,不断加强警察职工的党性教育,提升警察职工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

  开展视频线上学习,聆听法学专家解读《民法典》,加深对民法知识的学习和掌握。

增强实操本领,突出技能练兵

  实操训练坚持“立足岗位、切合实际、注重实效”的原则,按照“执法需要什么技能,就训练什么技能”的要求,按照岗位设置不同练兵内容,如政治理论培训、法律法规培训、戒毒工作业务培训、舆论宣传培训、信息技术应用训练、突发事件防范和应急处置、心理咨询和教师业务培训等,全面提升“大练兵”质量和水平。

  在分项分组深入培训的基础上开展开展民警警务技能展示会,对体能、队列、擒敌拳、警棍操、单警装备使用、应急处突及心肺复苏急救技术等内容进行展示,达到“学中练”、“练中学”的目的,让参训成员对培训内容中的步骤和标准,如何快速应对、分步实施、医疗救治等内容有更直观的认识和了解,提高应急处置意识,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来源:广西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  马智伟、陈李双

        广西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  廖洁柳、宋燕红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