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戒毒管理 > 戒毒管理

全区司法行政戒毒系统项目建设暨预算执行推进会在桂林召开

2020-08-15 09:35     来源:广西戒毒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14日上午,自治区戒毒管理局在广西第四强制隔离戒毒所召开全区司法行政戒毒系统项目建设暨预算执行推进会,进一步夯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和预算支出进度。自治区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子先出席并讲话。

  会议要求:

  一要把加快项目建设作为落实中央“六稳”“六保”要求的重要抓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快项目建设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关键举措,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贡献。

  二要把加快项目建设作为检验领导干部能力水平的重要标尺。项目现场就是比赛考场,项目进度就是考核尺度。要把项目建设作为锻炼干部、检验干部、识别干部的主战场,作为检验领导干部工作能力和工作作风的大擂台,在项目建设中体现敢担当、善作为、能干事。要把抓项目建设的成效纳入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在项目建设一线发现干部、培育干部、选用干部。

  三是主要领导要亲自推进项目建设。“一把手”要把推进项目建设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里,落实到行动中。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抓具体、具体抓,亲力亲为,紧抓不放,一抓到底,全程跟踪,盯质量、盯安全、盯进度,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四要攻坚克难,实现项目建设的“加速度”。要切实增强狠抓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危机感和紧迫感,化压力为动力,化动力为行动,撸起袖子加油干,打一场“速度与激情”的攻坚战。按照既定建设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排出时间表,制定路线图,实行清单管理,明确推进措施和时限要求。在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以超常的力度、速度、进度,全力以赴加快建设进度。进度慢的单位,要对标目标任务要求,看标杆,找差距,坚定信心,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追赶进度。要加强与施工方之间沟通对接,相互协作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如期完成建设项目。

  五要提高项目支出执行进度。当前支出综合进度落后于序时进度特别是进度明显偏慢的单位,要全面查找预算执行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分析原因,在确保财政资金使用安全的前提下,采取有力措施,扭转支出进度落后局面,加快项目资金预算支出进度。

  六要精打细算,勤俭节约。要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必须真正过紧日子,各项支出务必精打细算,一定要把每一笔钱用在刀刃上、紧要处,花出最大效果。

  七要强化安全第一、质量至上、廉洁为本。要加强精细化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廉政建设,把项目建设成为优质工程、安全工程、廉政工程。

  会议就加强项目建设和预算执行廉政风险防控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广西第四强制隔离戒毒所拆除重建项目建设现场进行观摩。

  各戒毒所所长及局机关、各戒毒所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工程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黄明春、李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