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戒毒管理 > 戒毒管理

“六一”特辑 | 点赞!在抗“疫”一线迅速成长的“孩子们”

2020-06-01 08:17     来源:广西戒毒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穿上警服,她们是警察;脱下警服,她们是“大孩子”。在广西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抗“疫”一线,有这样一群入警不到一年的“90后”年轻人。面对挑战,她们敢于应战;面对艰辛,她们敢于承担。经过疫情阻击战淬炼,她们从“孩子”真正成长为一名警察。

  “我是10月出生的,希望生日之前,疫情能结束!”在大院封闭执勤的教育大队警察侯卓卓略显疲惫,但言语坚定,带着对未来的信心和憧憬。

  1993年出生的侯卓卓入警不过半年,就被派遣作为疫情阻击战的“先锋部队”,跟随前辈们的脚步踏上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初听到消息,她心里说不出的担心和害怕,“回家收拾行李的时候,偷偷哭了鼻子,”侯卓卓说,但是妈妈鼓励她,年轻人,该上的时候不能当逃兵,要勇敢扛起担子!

  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成了侯卓卓奋勇前进的最大的动力,封闭执勤期间,她按时完成上级交代的任务,积极主动帮忙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检查内务、场所消毒、值班执勤……“关键时期,要全面确保场所的稳定”,侯卓卓坚定地说。

  覃怡晴是场所年龄最小的一位警察,还不满24岁,在大学期间主修监狱管理。封闭执勤任务重,压力大,覃怡晴要在短时间内担起教员的重任,就必须阅读很多书籍,常常为了上好一堂课,而备课到深夜。

  疫情期间,戒毒人员的心理状态不稳。一天早上,两名戒毒人员因为小事发生了口角,覃怡晴了解情况后,耐心开导安抚她们,并用全国人民勇敢抗击疫情的精神鼓励她们,积极戒治。

  看着大队会议室墙上鲜艳的党旗,想着身边不惧困难、逆行而上的党员前辈们,覃怡晴深受触动,正式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今年26岁的卢玺璐,是所三大队的一名新警。在疫情大考面前,她用自己的行动书写青春日记,奏响青春之歌。

  封闭执勤期间,她发挥自己的特长,利用现有的监控和广播系统,为本大队在疫情期间开展讲评、组织康体操助力抗“疫”。

  一天,她分包的戒毒人员吴某因为得知家人离世,情绪非常低落,再加上疫情影响,内心敏感脆弱。卢玺璐主动向教导员请教,虚心学习心理疏导、思想引导等方法,终于让戒毒人员的情绪稳定下来,化悲痛为戒治动力。“这次对我来说是一个考验,也算是一个成长的经验。”卢玺璐说。

  17年前,她们还是被全国人民保护的孩子;17年后,她们已经褪去娇气,扛起责任,学着“前辈”的模样,刻画着自己青春的样子。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祝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孩子们”,节日快乐!

 

 作者:吴卿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