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戒毒管理 > 戒毒管理

战“疫”人物 | 黄冠雄:他把悲痛深藏心底

2020-05-12 08:29     来源:广西戒毒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对于戒毒人民警察来说,这样的遗憾和悔恨仿佛注定要比别人更常经受。

黄冠雄(左数第三)和封闭执勤的战友们

  4月30日,广西第六强制隔离戒毒所生产科科长黄冠雄在封闭管理区执勤时,接到妻子的电话,他的父亲病重抢救无效,已经离世。“我是不称职的儿子”,噩耗传来,黄冠雄数度哽咽。

  黄冠雄的老家在广西陆川,他是家中唯一的男儿。四季忙碌的工作中,黄冠雄鲜有时间回家,今年春节,他原打算在家好好侍奉卧病在床的父亲,尽尽孝心,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彻底打乱了他的计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所党委发出的紧急返岗的号命令后,黄冠雄没有迟疑,匆匆告别父亲,第一时间赶回单位坚守。1月28日备勤备战,2月11日封闭执勤,3月26日换防退守,他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一扎,便是整整58天。

  “防控好疫情,确保场所安全稳定,就是当下最大的政治任务......”翻开黄冠雄的会议记录本,这行字赫然映入眼帘。

黄冠雄(左数第二)参与临时党支部会议

  封闭执勤期间,黄冠雄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参加大队执勤任务,出现在每一个需要的地方。

  3月26日,场所换防,然而因为工作需要,直至4月8日,他才腾出时间赶回老家。

  4月9日,封闭战“疫”集结令再次吹响。一边是职责使命,一边是病床上年迈、孱弱的父亲,黄冠雄陷入两难抉择。“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回到单位一线去,爸这边你放心。”听到家人的鼓励和支持,他强忍泪水,带着满满的愧疚和不舍,重整行装,踏上抗击疫情第五批封闭管理的征程。

  这一别,竟成了永远。

目前

我国疫情形势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拓展

所有人的努力都没有白费

愿全体抗“疫”一线战士平安健康

愿疫情早日结束,山河无恙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