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戒毒管理 > 戒毒管理

战“疫”人物 | 洪廷强:让青春在战“疫”中绽放光彩

2020-05-09 08:31     来源:广西戒毒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我是一名党员,党员就是要冲锋在前

  洪廷强是广西北海戒毒康复所的一名青年干警。

  2020年春节前,洪廷强早早计划着回家过个团圆节,然而,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彻底打乱了他的步伐。“若有战、召必回”,接到所党委紧急返岗的号令后,洪廷强第一时间递上“请战书”,请求参加第一批封闭执勤。

  “我是一名党员,党员就是要冲锋在前。”他说。

让青春在战“疫”中绽放光彩

  疫情防控期间,戒毒康复人员极易产生焦虑、恐慌等情绪,为此,洪廷强充分发挥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夯实工作基础,落实工作责任,密织工作网络,利用休息时间找分包小组成员谈心谈话,认真细致抓好戒毒康复人员的思想教育。此外,洪廷强还积极联系请假在外的戒毒康复人员,鼓励他们继续保持操守,教育他们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注意人身安全。

  宿舍查房、尿检筛查、现场讲评、现场管理……洪廷强就像一只陀螺,哪里需要帮忙,哪里就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即使疲惫不堪,也依然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工作态度勇往直前。他的这种乐观向上的心态还感染了其他人,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封闭区朝气蓬勃。

  4月下旬,还未解除封闭的他主动请战,申请继续留下坚守。


来源:覃兰萍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