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戒毒管理 > 戒毒管理

林金文深入监狱戒毒单位调研指导工作

2020-04-30 10:10     来源:广西司法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28日至29日,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林金文先后深入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中渡监狱、鹿州监狱、桂中监狱调研指导工作,看望慰问正在封闭隔离备勤执勤的警察职工,与各有关监狱监外执勤的领导班子成员谈心谈话,深入了解疫情防控期间监狱、戒毒系统疫情防控、监管安全、执勤备勤警务模式、复工复产以及深化监狱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开展情况。他强调,要聚力攻坚抓防控,全力以赴保安全,突出重点严整顿,全面提升监狱戒毒工作治理能力。

林金文在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

看望慰问封闭备勤警察 

林金文看望慰问中渡监狱封闭备勤警察

  林金文指出,当前,全区各监狱戒毒单位在疫情防控和监管安全各项工作中取得了罪犯、戒毒人员“零感染”、监管安全“零事故”、监所安全持续稳定、队伍精神面貌饱满、监所治理能力进一步提升等阶段性成效,彰显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这离不开全体警察职工的辛勤付出及广大家属的鼎力支持。他勉励大家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战斗精神,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

林金文在鹿州监狱调研指导工作

林金文在桂中监狱指挥中心了解封闭执勤情况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林金文强调: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持久性,深化巩固前一阶段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摒弃厌战情绪,杜绝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慎终如始、善作善成,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胜利。

  二是要提升治理能力。全面深入开展深化监狱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结合全面从严治警“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要求,围绕“从严治理、重塑作风,严督实查、务求实效”的总要求,盯紧主要矛盾,抓牢工作重点,真正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促进队伍作风明显优化,全面推进监狱戒毒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三是要强化战时保障。合理安排执勤备勤,保障一线执勤备勤人员必需的生活用品、伙食供应和防控物资,深入开展一系列爱警暖警工作,认真落实各项战时激励措施,扎实做好关爱优抚工作,全力解决后顾之忧。

  自治区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子先,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农中兴以及自治区监狱管理局、自治区戒毒管理局,自治区司法厅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