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戒毒管理 > 戒毒管理

战“疫”人物 | 苏瑞兴:让青春在战“疫”一线绽放

2020-04-21 08:26     来源:广西戒毒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我想与党员同志们一起并肩作战、共克时艰,请党组织给我这个机会!”广西北海戒毒康复所矫治康复区一级警员苏瑞兴坚定地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90后的他,勇挑重担,用奋斗和奉献,让青春在战“疫”一线绽放。

  “需要帮忙吗?”“我能做些什么?”这是苏瑞兴说的最多的话。

  隔离期间,苏瑞兴充分发挥心理学专业优势,化身隔离区“小太阳”,热情、主动询问大家有什么困难,逐个为警察职工进行情绪疏导和心理辅导,让大家心里暖洋洋的。

  为了活跃隔离区的氛围,苏瑞兴积极建言献策、身体力行,与同事们建立了独立的健身房,搬运安装跑步机、哑铃、仰卧起坐板、跳绳等健身器材,调动大家的运动积极性,帮助大家舒缓压力、调整心态。

  进入封闭管理区执勤后,他立即对全所戒毒康复人员进行心理测试,全方面了解每一位戒毒康复人员的心理状况。

  工作中,他时刻绷紧“心理安全”这根弦,耐心倾听戒毒康复人员的烦恼和困惑,及时开展谈心谈话和心理干预,努力稳定戒毒康复人员的思想状态,确保场所安全稳定。截至目前,苏瑞兴对戒毒康复人员开展心理测评2次共106人次,心理咨询11人次,谈话辅导52人次,团体心理辅导4次,心理危机干预8人次。

  此外,他还克服人少事多的压力,自觉承担起康复区值班、安全检查、尿检、材料报送等工作。

  “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我会一直战‘疫’到底!”


曾经个性的“90后”

接过了“责任”的接力棒

在属于他们最美的年纪

肩负起最重的使命和担当


来源:广西北海戒毒康复所   覃兰萍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