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戒毒管理 > 戒毒管理

一所:战!“疫”不容辞

2020-04-21 08:21     来源:广西戒毒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黄浩:作为一名党员,我必须挺在一线

  2020年的春节,对于管理科副科长黄浩来说,注定是一个忙碌而难忘的春节。

  由于疫情防控工作,他一直忙碌到除夕夜,年初一、初二仍然在岗。

  作为管理科副科长,黄浩肩负疫情防控期间戒毒人员的管理重任。在隔离备勤期间,黄浩就开始了他的“电话办公”模式,认真协助科室负责人处理各种管教业务,积极协调大队做好戒毒人员管理和场所安全稳定等工作。

  进驻封闭区后,黄浩马立即制定工作计划表,对场所基础管理全面检查,及时提出整改意见,查缺补漏:哪里的戒毒人员出现思想波动,他就立即过去查看,找他们谈心谈话,稳定戒毒人员的思想情绪。

  “作为一名党员,我必须挺在一线。”他说。


林爱军:肩上挑着重担子,心里装着大责任

  林爱军,教育大队副队长。

  封闭执勤期间,他坚持“早预防、早安排”的原则,每天参加完小组碰头会后,就组织值班警察召开大队交接班会,及时传达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和所领导有关工作部署。

  “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这是林爱军常说的一句话。他严格落实“三防一安全”工作要求,组织警察做好戒毒人员体温测量和关键区域、关键部位清洁消杀等工作。他要求警察每天对负责的戒毒人员进行摸排谈话,了解戒毒人员所思所想,关注戒毒人员情绪变化,做好个别教育、心理疏导和安抚工作。他还积极组织戒毒人员开展主题教育和康体锻炼,加强戒毒人员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鼓励他们安心戒治,维护场所持续安全稳定。


牛超:要从工作中多学习

  牛超,从警至今才半年有余。作为一名“新人”,他没有“新兵”的拘谨和羞涩,而是充满了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与干劲。

  “凡事,干就对了,不会,咱就学呗。”怀着这样简单的想法,牛超在工作中总是积极主动,虚心请教。

  封闭执勤期间,牛超就像他的名字一样,化身“小超人”。他要参与大队的夜班轮值任务,凌晨3点下班,早上8点半参加早交班会,做好会议记录和整理工作。有时候排上大夜班,早上7点才下班,吃过早餐,继续投入工作,一直忙到中午才能休息。不时还抽空帮忙搜集准备广播节目“战疫之声”的播音材料,做好播音工作。

  “这次疫情防控中,很多前辈都给我树立了榜样,作为年轻人,就是要从工作中多学习。”



  来源:牛超、危玉光、李旭鸿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