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戒毒管理 > 戒毒管理

新春特辑 | 戒毒所里年味儿浓

2023-01-30 08:36     来源:广西戒毒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辞旧送吉虎,迎新接玉兔。春节期间,广西各戒毒所精心策划,通过一系列暖心举措,全力打造年味“套餐”,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维护场所持续安全稳定。

查隐患 保平安

  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对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对重点人员、重点物品、重点环节实行严格管理,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切实做好戒毒场所安全稳定“十防”工作。值守领导每天开展安全形势研判,结合场所实际,细化完善各项安全管理措施,有效规避安全风险;大队干警组织“四包”戒毒人员开展谈心谈话,对出现心理问题的戒毒人员给予心理健康教育,引导戒毒人员健康过节、快乐过节;警戒护卫队加强巡查,强化夜间值班动态管理,有效预防突发事件;医院干警严格落实每日巡诊制度,确保戒毒人员病情稳定。

添喜庆 暖人心

  管理区内,干警带领戒毒人员写春联、挂灯笼、拉彩旗,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生活卫生科精心准备了丰盛的大餐,荤素搭配、营养均衡,让戒毒人员“品”出浓浓年味,“尝”出家的幸福。

运动会 增活力

  除夕当晚,组织戒毒人员观看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让戒毒人员感受祖国的发展变化,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坚定戒毒决心。

  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益智健脑、寓教于乐,帮助戒毒人员缓解思乡思亲情绪。盲人敲锣、套圈、投篮、扔飞镖、呼啦圈传递、胯下传球……戒毒人员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现场欢笑声不断。组织戒毒人员观看《建国大业》《红海行动》《长津湖》等多部爱国主义影片,让戒毒人员接受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精神洗礼。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