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戒毒管理 > 戒毒管理

【春节我在岗】女所:新春戒治不打烊 奋发“兔”强启新程

2023-01-22 16:20     来源:广西戒毒     作者:吴卿、区春华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新春佳节到来之际

广西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精心策划

开展主题系列活动

为戒毒人员送上丰盛的文化“大餐”

“云上春晚”年味浓

  女所电视台打造“云上春晚”,回顾历年教育戒治活动,展望新的一年,为戒毒人员呈现了一场全方位视听文化盛宴,营造温馨和谐的场所戒治氛围。晚会上还播放了戒毒人员家属、戒毒典型录制的祝福视频,传达来自亲人、社会的关心关爱,引导戒毒人员坚定戒毒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

“云上连线”送温暖

  组织戒毒人员拨打亲情电话,向亲人送上新春祝福,表达节日问候,分享节日喜悦,增进与亲人的沟通联系,增强戒治动力。开设春节心理咨询热线,心理咨询师和戒毒人员“一对一”谈话,倾听她们的烦恼,帮助她们缓解紧张、焦虑等不良情绪。开展“一封家书”活动,引导戒毒人员将想说的话写下来,并化为前行的动力,积极戒治,早日回归社会。

趣味运动强体魄

  开展趣味运动,设置呼啦圈跑、双人夹球跑、趣味套圈、踢毽子比赛、花式跳绳比赛等项目,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帮助戒毒人员缓解思乡思亲情绪。组织温和缓慢、运动负荷小的康复训练活动,如八段锦、五禽戏、铜鼓瑜伽等,让戒毒人员在轻松、愉快过节的同时,强身健体。

新春帮扶暖人心

  开展春节回访活动,对后续照管人员进行慰问帮扶,详细了解她们的家庭、生活、就业等情况和健康状况,倾听她们的实际困难,开展针对性心理辅导,引导她们建立健康的朋友圈,正确处理与家庭成员的关系,积极参与社会交往,早日开启新生活。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