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戒毒管理 > 戒毒管理

一所:发挥后盾作用 助力乡村振兴

2023-01-17 08:32     来源:广西戒毒     作者:陈李双、蒋旭东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2年,广西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部署,持续发挥后盾单位作用,多措并举,助力定点帮扶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关心群众 走访慰问暖人心

  所党委多次派慰问组到贵港市桂平市石龙镇新隆村,和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积极建言献策。一年来,所党支部与村党组织开展党建联建共建活动2次,与村支“两委”调研座谈2次,与贫困户召开座谈交流会2次,实地走访定点帮扶的监测对象、脱贫户家庭70户。

立足实际 为民解忧办实事

  持续发挥好后盾单位作用,向上级争取资金支持,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新农村格局。2022年,帮助新隆村安装了92盏崭新的太阳能路灯,修通了水泥路,为村民安全出行提供了保障。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广泛开展禁毒戒毒宣传进村屯、进学校等活动,提高村民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为村监测对象、脱贫户申请以奖代补补贴,补贴金额居全镇之首。为脱贫户家庭学子申请“雨露计划”补贴,帮助50名贫困学子继续学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