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戒毒管理 > 工作要闻

护士节特辑 | 危急时刻的责任担当

2020-05-12 13:20     来源:广西戒毒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高速路上突发交通事故

伤员伤势严重却无法立即送医

危机时刻

广西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医生挺身而出

“别怕,让我们来帮你们”


  5月10日下午3时40许,南宁往贵港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私家车撞上护栏,车上一名幼童和妇女受伤严重,另外两人也不同程度受伤。然而,高速路上无法马上送医,四名群众焦虑万分,痛哭不止。

  此时,广西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医院院长唐茂珠等4人因执行任务,正好经过此处,见此情景,立即下车帮忙。唐茂珠和护士覃青背着抢救箱一边大喊“我们是医生”,一边跑到伤员身旁查看情况,同时让人拨打120急救电话。

  只见孩子头部受伤严重,头皮挫裂伤约7ⅹ2cm直达颅骨,血流不止;他的母亲腿部骨折无法动弹,正抱着孩子失声大哭。

  “当时孩子意识淡漠,全身湿冷,心率弱、快,休克血压,头上多处开放性伤口,出血不止,情况不是很好。”唐茂珠和覃青迅速采取措施,对孩子头部给予加压包扎止血,扩充血容量,防止出现脑出血等情况。而孩子的母亲这边,则用夹板固定住腿部,并进行输液,为救治赢取宝贵的时间。

  为4名伤员逐一检查后,唐茂珠和覃青一直守护在伤势最重的小男孩身边,等候120急救车到来。期间,他们不时对孩子的神志、脉搏、瞳孔、心跳、骨折患肢等进行医疗评估。

  约半小时后,120急救车赶到,唐茂珠和覃青协助将伤员抬上车,便悄然离去。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

是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责任

也是一名戒毒人民警察的使命担当

今天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

感恩所有的医护人民警察

祝你们节日快乐!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