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戒毒管理 > 工作要闻

整顿队伍严铸铁军 全力战“疫”共抓安全

2020-04-02 13:05     来源:广西戒毒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司法部、自治区司法厅、自治区戒毒管理局关于深化戒毒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的部署要求,广西北海戒毒康复所迅速行动,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深化戒毒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警察职工的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场所安全稳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动员部署 统一思想

  3月15日,所党委组织各部门负责人、警察代表召开深化戒毒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司法部、自治区司法厅和自治区戒毒管理局相关工作要求,号召全体警察职工提高思想站位,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扎实开展深化戒毒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利用LED显示屏、致信群、内网专栏等多种平台进行宣传,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学思结合 破解难题

  以临时党支部为单位,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等方式开展学习活动,增强警察职工的辩证思维能力,破解戒毒康复工作难题,创新队伍建设新思路。全体警察职工学习热情高涨,新思想、新观点不断涌出,掀起深入开展戒毒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学习热潮。截至目前,全所线上线下共开展理论学习36次,警察政治理论学习参与率达到100%。

正反宣传 强化引导

  坚持正面引导与警示教育相结合。在宣传学习全国、全区、全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的基础上,大力表彰场所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的同志,引导全体警察职工向先进学习。此外,加大反面典型警示教育力度,深入分析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自查自纠、吸取教训、举一反三。

  疫情防控期间,对表现优异的警察通报表扬34人次;向厅、局推荐优秀警察职工22人次;在《每日疫情通报》专刊中建立“抗疫之星”栏目,推送“抗疫”工作中表现突出的警察职工事迹共21人次。

谈心谈话 稳定思想


  所领导带头,积极对各临时党支部书记、党员警察开展“一对一”、“面对面”谈话,及时了解警察职工思想、学习、工作和家庭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心理疏导,帮助警察职工缓解精神压力、平复情绪、解除思想负担,激励大家克服困难、迎难而上、踏实工作、坚持到底,确保场所安全稳定。截止目前,共开展谈心谈话140人次,帮助警察职工解决困难2人次,提供服务96人次。

全面督查 压实责任

  所纪委和政治处组成督查小组,对警察职工的学习情况、履职情况、值班带班情况进行严格督查,对场所重点人员、重点区域及“三防一安全”防疫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和视频巡查,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全面压实各部门工作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畅通渠道 征集意见


  3月23日,该所召开深入戒毒管理和队伍建设大整顿活动征集意见座谈会,听取广大警察职工反映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及时查找不足,堵塞漏洞,对能整改的立即整改;对不能整改的列出问题清单,逐项推进整改。


来源:覃兰萍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