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戒毒管理 > 工作要闻

广西司法行政戒毒系统战“疫”进行时

2020-01-30 23:25     来源:自治区戒毒管理局     作者:自治区戒毒管理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疫情发生后,广西司法行政戒毒系统迅速吹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角,全体警察职工辅警闻令即动,迅速集结,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维护戒毒场所安全稳定。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正紧张有序地进行……

  全面实行封闭式管理

  1月27日,根据上级部署和要求,首批警察进入戒毒管理区进行为期14天的封闭式执勤,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开展联防联控,全力保障场所安全稳定。全系统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效。

  严把防控“入口关”

  结合场所实际情况,在人员进出口设立体温监测点,对进出民警、职工进行体温检测,严格管控外来人员和车辆。

  严密措施,确保疫情防控“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

  严格执行戒毒人员体温检测制度和疫情防控工作日报告制度,设立发热门诊及发热病人隔离区域;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及时做好疫情信息监测和收集,发现疑似病例及时进行隔离治疗,并及时上报有关部门。做好每日环境消毒杀菌工作,以及疫情防控必要医疗物资和设施储备工作。

  加强科普宣传教育和舆情引导

  利用横幅、宣传栏、授课等方式向戒毒人员宣传防疫知识,提高戒毒人员的防控意识和安全意识,坚持每天病情报告制度,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生命重于泰山!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全区司法行政戒毒人民警察
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来源:广西司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