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厅工作要闻

忠诚的信仰——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举行“老政法人”讲优良传统和司法英模先进事迹学习教育报告会

2021-08-31 17:30     来源:自治区司法厅组织培训处 孔莉 马瑞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的部署安排,扎实推进全区第二批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8月30日,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举行“老政法人”讲优良传统和司法英模先进事迹学习教育报告会,邀请两位优秀的司法行政人讲述广西司法行政系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讲述他们在司法行政岗位上的突出事迹。


光荣在党50年


张君三,1996年9月参加司法行政工作。先后担任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副局长、司法厅政治部主任等职务,2009年底退休。在此之前,张君三在部队工作28年,曾是法卡山英雄团政委、全国抗洪模范,享受省部级劳模、先进工作者待遇。在6月举行的广西司法行政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暨英模选树汇报会上,自治区副主席周成方为张君三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荣誉章。


张君三以历史为轴线,回忆了参加法卡山战斗时期和战友们一同战斗在前线,不怕牺牲保家卫国的难忘经历,回忆了广西司法行政人不忘初心、开拓进取的光荣传统,嘱咐大家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安定和平,要砥砺奋进,建功立业。


全国人民调解工作先进个人


莫洪林,马山县加方乡原司法所所长,从事人民调解工作25年,成功调矛盾纠纷2780多件,没有一件矛盾纠纷复发,没有一起“民转刑”案件发生,先后被评为“全国人民调解工作先进个人”、“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全国最受欢迎人民调解员”。


莫洪林立足自身实际工作,以质朴的语言、饱满的感情,讲述了在岗位上的履职尽责、无私奉献、为民服务的点点滴滴。


林金文讲话



会上,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林金文强调,司法行政战线的老领导和英模以生动的故事、质朴的话语讲述了在司法行政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历程,使我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他们的故事,集中彰显了司法行政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治信仰的高尚品格,拼搏实干、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一心为民、热情服务的公仆情怀。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要以他们为榜样,自觉见贤思齐,认真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一辈司法行政人和新时代司法行政英模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以开展全区第二批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法治力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