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厅工作要闻

自治区司法厅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2021-04-06 09:45     来源:自治区司法厅组织培训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廉政教育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的重要内容,为了加强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的廉政教育工作,3月26日,自治区司法厅党委特邀请自治区纪委常委蒋才忠为与会人员作廉政教育报告。

自治区纪委常委蒋才忠

    报告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论述开篇,科学研判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结合近年来查处的政法系统违纪违法问题,选取典型案例,客观剖析全区政法系统违纪违法特点和原因,用身边案例教育警示身边人,要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和决心,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深刻解读队伍教育整顿中“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内涵,动员广大干警正确理解政策,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报告深入浅出、引人深思,通过分析有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明纪、以案示警,对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警察起到了深刻的启示和教育意义。

会议现场

    会后,组织观看了广西政法队伍警示教育片。该片以近年来查处的广西政法队伍典型违法案例为素材,通过讲述政法干警一步步走向违纪违法犯罪的原因与思想过程,深入剖析了他们蜕化变质的思想根源和堕落轨迹,查找违背初心、打破底线的思想根源,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在思想上筑牢思想防线,在行动上严格遵纪守法,为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司法行政队伍夯实思想基础。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自治区监狱管理局、自治区戒毒管理局主要领导和政治部主任,厅机关全体在职在编干部,广西律师协会、广西公证协会、广西司法鉴定协会会长及秘书长在主会场参会。全区监狱、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各市、县(市、区)司法局在职在编干部警察以视频会议形式参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