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厅工作要闻

自治区司法厅召开2021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1-04-02 08:55     来源:自治区司法厅机关党委 覃仕明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26日下午,自治区司法厅召开2021年厅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厅机关党的建设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厅党委书记林金文出席并讲话,厅党委委员、政治部(警务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马克兵主持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二级巡视员奚发增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林金文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厅机关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在新形势下推进工作,在大背景中谋划未来,认清“走在前、作表率”的导向作用,切实增强抓机关党建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对照要求,认真分析,精准施策,不断增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林金文讲话

林金文要求,厅机关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厅机关是服务和推动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厅党委决策部署在全区司法行政系统落地落实的政治机关,要自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厅机关各党支部要把今年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出成效特色,推动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和必修课、常修课,持续推进理论武装走心走深走实,切实推动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厅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激励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是坚持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坚持以落实制度从严、阵地建设求实、主题活动创新等举措,着力解决少数基层党支部弱化问题,以“四强党支部”的标准争创模范机关,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坚持以开展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机关纪律作风建设,正风肃纪。以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敢于动真碰硬的决心和气魄抓好队伍教育整顿。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激发队伍干事创业热情。抓实抓牢“创新示范年”活动,切实增强党建围绕中心的深度、推动业务的力度,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林金文强调,各党支部书记要始终牢记党内职务是第一职务、管党治党是第一责任,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对党建工作要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厅机关党委要聚焦主责主业,聚精会神抓党建、扑下身子抓落实,要完善机关党建工作考核办法,优化考核评价体系,强化过程考核和结果运用。要加强和改进专兼职党务干部的教育培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切实把党务干部培养成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相互促进、深度融合。

会上,同步举行了“司法厅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达标升级活动”启动仪式。林金文书记为厅机关各党支部书记颁发“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达标升级”工具箱,动员并要求厅机关各支部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固本强基、真抓实干,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以党建高质量发展推动司法行政改革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林金文颁发“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达标升级”工具箱(二)

厅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党员群众代表共80余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