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厅工作要闻

2021年自治区人民政府立法建议项目立项评审论证会召开

2020-12-25 14:5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年度立法工作计划建议项目立项评审论证规定》的要求,为了加强立法协商,凝聚社会共识,确保通过立法工作及时、有效解决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急需、关系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问题,进一步落实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2020年12月25日,自治区司法厅组织召开2021年自治区人民政府立法建议项目立项评审论证会,对有关设区的市人民政府和自治区人民政府相关部门报送的19个立法建议项目进行立项评审论证。

自治区司法厅副厅长潘东参加评审论证会。会议邀请自治区人民政府法律顾问、自治区司法厅立法咨询专家对立法建议项目进行集中统一的第三方评审。

会上,立法建议项目报送单位的各项目负责人围绕项目调研情况、拟规范和解决的主要问题、制度设计方案等作汇报。专家们从第三方角度对立法建议项目就项目的调研报告质量、草案建议稿文本质量、立法条件的成熟度等方面进行了客观专业的分析和点评,为科学确定自治区人民政府2021年立法计划项目奠定坚实基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