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厅工作要闻

自治区司法厅举办“读好书 学先进 强作风”全民阅读活动暨《新时代的青春之歌—黄文秀》创作分享读书会

2021-01-04 11: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12月23日下午,自治区司法厅举办“读好书 学先进 强作风”全民阅读活动暨《新时代的青春之歌—黄文秀》创作分享读书会,邀请广西文联秘书长、广西戏剧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新时代的青春之歌——黄文秀》作者林超俊分享创作体会。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马克兵主持,厅机关和区直戒毒单位70多人到场参加读书会。

(广西文联秘书长、广西戏剧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林超俊主讲)

林超俊老师讲述了在历时十个月的创作过程中,从城市到乡村,令他印象深刻的事。他从“时代新人”的标准说起,结合黄文秀的大学生活、民族文化情结、家风家教、业余爱好、驻村扶贫工作等方面点点滴滴的感人故事,分享了采写黄文秀先进事迹的经历,讲述了黄文秀是怎样的“时代新人”和具有的崇高精神品质。他激励寄语全区司法行政干警要常怀“五心”,即 公心、感恩心、进取心、平常心和宽容心;践行“四力” 脚力、眼力、脑力、笔力, 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人。分享结束后,与会的干部踊跃发言,表达了学习文秀精神的决心。

(党员干部交流分享学习体会收获)

(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马克兵主持)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马克兵在总结发言中要求, 要学而知高远,行而奋争先,学习黄文秀的担当奉献精神,增强责任感和归属感,做一名光荣的司法行政人,把学习黄文秀精神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司法行政工作的改革发展做出新贡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