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厅工作要闻

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举办全区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应用培训班

2020-12-19 15:1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数字法治 智慧司法”信息化体系建设任务,加强业务信息系统应用实操水平,提高各市、县司法局信息化工作人员业务技能,2020年12月17日,自治区司法厅在南宁举办全区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应用培训班。各市司法局分管领导,以及市、县司法局信息部门负责人共98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现场

培训班邀请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专家就《大数据推动政府治理从认知到智治》的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自治区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科技信息处对广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远程视频会见帮教探访平台应用等主题分别进行了培训。培训期间,参训学员针对各地各单位信息化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十四五”期间做好全区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发展规划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积极建言献策。

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数据资源与安全管理处处长陈杰浩授课

培训班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把思想统一到司法部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司法厅党委的各项工作任务和要求,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发挥主动性,攻坚克难,把信息化工作摆到重要位置抓好抓实。要深刻理解司法行政信息化工作的丰富内涵,牢牢把握“数字法治智慧司法”建设的目标主线,坚守信息安全底线,落实信息安全主体责任,不断推动全系统信息化建设取得新突破、新业绩,为推动全区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法治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保障。

分组讨论交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