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要闻

全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工作现场会在桂林召开

2020-12-24 11:0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全国司法所工作经验交流会、全国调解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司法厅于2020年12月17日在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平乐县召开全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工作现场会,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道宁,桂林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朱永辉、恭城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黄枝君等领导出席会议,全区14个市司法局、部分县(区、市)司法局、司法所的50名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17日上午,参会人员先后参观了恭城县司法局恭城司法所、莲花司法所、平乐县司法局桥亭司法所、平乐县道路交通事故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大家对恭城县、平乐县在加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赞扬。尤其是对恭城县、平乐县为本县每个司法所解决司法所执法执勤用车困难问题,租赁新能源电动汽车的做法,表示值得学习借鉴。

在全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会议上,南宁、柳州、桂林、钦州、贵港、贺州6个市司法局,恭城、平乐、北流、大新4个县(市)司法局,以及三江县林溪司法所、藤县藤州司法所先后作了经验发言,分别介绍了各自在开展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和成效。

李道宁副厅长在会上指出:近年来,全区各地司法行政机关在司法部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实事求是、主动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大家通过这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共同努力,全面提升司法所服务质量。他强调: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还相当严峻,全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继续做好司法所工作,一是坚持以人为本,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将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深入人心,切实做好安置帮教严防稳控保障安全,有效开展人民调解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二是对标全国先进,不断提高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水平。要切实加强党建工作,进一步健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加强司法所组织队伍建设,夯实司法所基础保障,发挥司法所职能作用。三是积极履职作为,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加强特殊人群管理,狠抓重点人员安全稳控;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聚焦司法为民,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奋力开创司法所工作新局面。要对照先进地区,查找自身不足,正视问题,找准差距,坚持问题导向,努力破解。(王青青)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