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厅工作要闻

自治区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举行揭牌仪式

2020-12-21 09:0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创新行政复议工作机制,提升行政复议工作水平和公信力,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12月18日,自治区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举行揭牌仪式,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副主任周成方,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自治区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委员林金文,自治区司法厅厅长、自治区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委员雷震共同揭牌。自治区政府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琛主持仪式。自治区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主任范小辉,自治区司法厅在家的党委班子成员、自治区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文金,自治区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周成方副主席调研指导了自治区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案场所建设,听取了全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以及配合司法部举办全国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推进现场会筹备情况汇报。周成方副主席表示,行政复议作为政府系统自我纠错的监督制度和解决“民告官”行政争议的救济制度,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维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的重要手段。今年4月,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对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进行了总体设计和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广西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自治区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的揭牌,标志着广西在推动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征程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改革举措,对于加快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深入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提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周成方副主席要求,希望新成立的行政复议办公室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改革创新精神,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依法履职,完善行政复议案件审理机制,提高行政复议办案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提升行政复议公信力,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的作用,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