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厅工作要闻

自治区司法厅法治调研处联合党支部赴太安村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2020-09-11 17: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9日下午,自治区司法厅法治调研处联合党支部书记韦成香带领全体党员赴扶贫点桂平市社坡镇太安村,与该村党总支部开展主题为“共建共赢助力脱贫奔小康”的支部结对共建活动。调研处联合支部党员先考察了太安村集体经济项目黄金百香果基地,慰问贫困党员,然后在太安村部与太安村党总支部召开共建活动座谈会,最后,调研处联合支部还结合专题学习和共建活动,就地召开了支部党员会议。桂平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文多、社坡镇党委有关同志、太安村总支部委员、党员代表、非党员村干和挂村工作队员参加了这次活动。

共建活动座谈会

    在共建活动座谈会上,调研处联合党支部书记韦成香和太安村党总支部第一书记邹初英互相介绍党建工作情况,随后,调研处、法律事务处、文审处党员同志发挥本部门专业优势,就太安村党总支部提出的脱贫工作中遇到的扶贫贷款使用、合同变更、土地纠纷等六个具体问题,逐一提出了具体的法律参考意见。桂平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文多表示,自治区司法厅法治调研处联合党支部党员对太安村遇到的法律问题、疑问作了耐心、专业的解答,为基层工作提出了方法对策、拓宽了思路,村里面要对各项工作加强管理,多听党员、群众的意见。韦成香认为,基层工作碰到的问题不是单纯的法律问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讲究处置方式方法,尽量通过协商和调解等途径解决,将矛盾化解在萌芽阶段,确保顺利落实脱贫攻坚任务。他指出,开展共建活动,创造机会让机关党员多了解基层,支持基层,推动机关工作接地气,对促进基层党组织和机关党组织在党建上互通有无、优势互补、共同提高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向贫困党员送慰问金

    调研处联合支部党员还入户与贫困党员拉家常、问冷暖,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倾听他们的意见。韦成香和事务处副处长谭江陵、调研员李曙光代表联合支部为贫困党员送上了慰问金。

共建双方支部书记深入贫困党员家中慰问

    联合支部党员在考察太安村集体经济项目黄金百香果基地时,了解基地运行、发展情况和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考察太安村集体经济项目黄金百香果基地

                                 

(供稿:邹初英 钟棣庆)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