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厅工作要闻

广西举办法治建设专题研讨班

2020-09-03 10:0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25日至27日,全区法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在中共广西区委党校举办,研讨班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校、自治区党委依法治区办共同举办,参加研讨班的学员是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协调小组成员、设区市党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负责同志、部分县(市、区)党委依法治县委员会负责同志。

研讨班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着力提升各级党的法治建设议事协调机构负责同志推动法治建设能力。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莫亦翔作开班动员讲话。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莫亦翔作开班动员讲话。莫亦翔强调,加强法治建设是适应全面依法治区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是创新社会治理、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学员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当前法治建设的重点任务,共同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努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广西贡献力量。

中央依法治国办秘书局副局长顾廷海作专题讲座。

自治区党委依法治区办副主任、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林金文为研讨班授课

中央依法治国办秘书局副局长顾廷海为学员讲授《全面依法治国理论与实践创新》专题,自治区党委依法治区办副主任、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林金文讲授《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奋力建设良法善治的法治广西》专题,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学院院长于飞、法治政府建设研究院院长王敬波,通过远程视频在线教学,分别为学员讲授《民法典解读》《民法典实施与法治政府建设》专题。

研讨班学员到南宁市五象新区管委会、南宁市市民中心、

青秀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等地现场观摩学习法治建设典型经验。

学习期间,学员们到南宁市五象新区管委会、南宁市市民中心、青秀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等地现场观摩学习法治建设成功典型经验;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加强统筹推进全面依法区工作进行分组交流讨论,对下一步继续推进广西法治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自治区党委依法治区办秘书处 供稿)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