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厅工作要闻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广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专题座谈调研会

2020-09-01 17:3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31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自治区人大梧州厅召开了广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专题座谈调研会。座谈会由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韦翼群主持,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听取了自治区司法厅就我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所作的汇报。自治区司法厅厅长雷震就我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基本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的主要措施、支撑广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重大项目、“十四五”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等五个方面作了汇报。

随后自治区高级法院、检察院、发展改革委、公安厅、教育厅、工信厅、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住房城乡建设厅、退役军人事务厅、大数据发展局等有关部门结合本部门、本系统实际,就近年来参与和配合开展我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情况做了发言,并对当前我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2020年8月3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广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出席会议并讲话。谢欣哲摄影

最后,王跃飞副主任就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广西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作了讲话。他指出,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首先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要看到它是我国公共服务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法治中国、法治广西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基础性、服务性和保障性工作。其次要加强调研,摸清底数,找准存在的问题、差距和短板,明确努力的方向和工作的目标任务,着力解决当前公共法律服务资源不平衡、服务不充分的问题。再次,就是要加强沟通协调和督办落实。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也是一个民生工程,需要各相关部门单位的积极配合,希望大家一定要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作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共同努力,抓好落实。自治区人大也将继续加强专项的调研和督导。

(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