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厅工作要闻

自治区司法厅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处级干部专题研修班

2020-08-31 10:0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第一期培训班开班式

▲第二期培训班开班式

“这次培训班给我们授课的都是实践经验丰富、理论水平高的专家教授,不仅让我的思想认识及时跟上了形势的要求,也明晰了不少原来模糊的观点。”“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我守规守纪的自觉性,让我深刻认识到只有严格依法办事,守住原则底线,才能保证人生永远平安。”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处级干部专题研修班结束小结会上,参训学员纷纷感言,这次培训班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受益匪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广西司法行政系统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8月19日至8月28日,自治区司法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处级干部专题研修班在北海广西干部学院举办,自治区司法厅机关、自治区戒毒局机关以及基层戒毒所共160多名处级干部分两期参加培训学习。

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明确规定要求处级以上干部必学必训的内容,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原定上半年举办的研修班延迟到8月份才举办。这次培训班政治要求高、时间安排紧、人员内容多,为确保培训取得预期效果,司法厅政治部按照区党委的要求,科学安排课程,严密组织实施,力求整个集中培训有序、高效、圆满。

培训班注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培训方式上,以专题辅导、主题交流、条例解读、案例剖析、经典诵读等形式开展,旨在引导参训学员深刻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培训内上,不仅突出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讲解,还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融入了民族团结、文化自信、社会治理、反腐倡廉等内容。在教学组织上,注重问题导向,聘请在相关问题研究上有所造诣的专家教授前来授课,突出授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参训学员带着问题学习、带着不足思考,切实做到把问题看清楚、弄明白。

▲每次上课前进行十九届四中全会内容节选诵读  

培训学习中,不仅要求学员通过培训,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确立的重大思想、重大判断、重大战略和重大任务,确保思想认识“高得上去”,同时注重学用结合,要求学员们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司法行政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加强自我检视,检查自己的政治思想是否跟上了形势要求,工作能力是否得到了提高,工作方法是否得到了改进;要通过学习,振奋精神,把学习全会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干劲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具体行动。

半个月的培训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结束了,参训学员们深刻学习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论断和决策部署,思想认识得到统一、理论水平得到提升、工作本领得到增强。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学出了收获、学出了自信、学出了担当、学出了水平。


(自治区司法厅组织培训处供稿)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