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厅工作要闻

林金文到中国(广西)自贸区南宁片区和南宁市司法局开展调研

2020-08-28 08:4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26日,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林金文率队到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和南宁市司法局开展法律服务和司法行政改革工作调研。

林金文先后到南宁市五象新区总部基地和南宁市司法局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法律服务工作和南宁市行政复议改革等工作推进情况。

林金文强调,在推进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中,司法行政工作承担着为自贸试验区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有力法治保障的重要使命。

司法行政机关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主动找准职能发挥的着力点和发力点,自觉把高质量抓好自贸区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工作,与落实好“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新时代广西发展总目标总要求紧密衔接,与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的“三大定位”新使命、提出的“五个扎实”新要求精准对接。

在强化制度供给、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加强行政执法监管、创新法律协同服务机制、优化公共法律服务方式、拓展涉外法律服务路径、营造浓厚法治氛围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不断为自贸区建设和发展贡献司法行政智慧和力量。

林金文对南宁市司法局今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肯定,他强调,南宁市司法局要紧密围绕广西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打造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和强首府战略。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在积极稳妥推进行政复议改革等方面走在前、作表率,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战,突出改革创新,强化担当作为,努力交出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司法行政答卷。

自治区司法厅办公室、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行政复议与应诉处以及南宁市司法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