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厅工作要闻

广西司法厅组织人民调解线上培训

2020-07-23 15: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化疫情防控法律服务,加强疫情期间矛盾纠纷化解”的嘱托与责任,推进全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特别是提升人民调解员服务复工复产、化解涉疫情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同时结合新冠疫情防控需要,6月12日至7月3日,广西司法厅、广西人民调解员协会与北京枫调理顺调解学院合作,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广西人民调解员线上培训。

此次培训,是广西司法厅首次,也是全国首个省级司法行政机关采用直播课加微课方式,开展大规模人民调解员线上培训。

6月22日培训开始当天,广西司法厅党委书记林金文、厅长雷震、副厅长范小辉作了开班致辞。直播课上,由北京枫调理顺调解学院高级培训师相隆峰主讲了《疫情防控期间民商纠纷、劳动纠纷的法规和调解》课程,吸引了全区各地3445名人民调解员参加学习。

防城港市司法局、东兴市司法局、贵港市覃塘区司法局等单位组织局机关有关工作人员及辖区内的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组织人民调解员一起学习。南宁市公安局西乡塘公安分局得知此次培训后,也主动参与其中,邀请辖区村(社区)人民调解员到各个派出所共同收看直播课,并请司法所所长讲解如何完善人民调解卷宗和如何提高调解技巧,加强“警调对接”,共同推进辖区平安建设。全区各地更多的人民调解员则利用电脑、平板或手机,在办公室或在家参加学习。

此次线上培训,内容结合实际,既有直播课,也有解读疫情下的大众心理、疫情期间常见心理障碍自助指南、疫情后的心理援助工作、道路交通热点话题解析、消费纠纷类型、劳动纠纷类型、房屋租赁类型等30门视频点播课程,供学员在两周的时间里自由学习。同时,培训平台还安排了综合测试,测试成绩达到80分以上的学员,由系统抽取获得话费奖励,激励了学员的学习热情,大大巩固了学习效果。

培训期间,广西各地调解员注册学习平台数量持续增长,特别是6月22日直播课当日,单日学员注册数量增长1116人。截至7月3日培训结束,广西共有5704名人民调解员注册参加了培训,课程学习人次达11446人次,综合测试共计3333人次参与。学员范围覆盖全广西14个地级市的111个县市区,学员满意度达96%,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