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厅工作要闻

全区15404人参加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考试

2020-07-21 10:4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行政执法人员能力水平,7月18-19日,自治区司法厅组织2020年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续职)无纸集中闭卷考试第一次考试。本次考试全区共设置14个考点,自治区、市、县(区)、乡镇四级执法人员共15404人参加了本次考试,参考率达89.85%。考试规范严格、考场秩序井然。

根据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有关文件要求,自治区司法厅积极统筹安排,在考试时间、考场设置、考试形式、参考人员管理等方面作出了新规定:考试时间由原来的90分钟缩减至60分钟,以最大化减少接触时间;考前考场进行多次全方位无死角消杀,考试座位采取单人单座、前后左右间隔不少于1米,考场选址上注重营造相对安静、凉爽的考试环境;考试统一采用无纸化闭卷形式,并在题量、题型方面做出了创新性优化;参考人员提前提供身体情况说明,入场前要进行体温测量、主动扫码并出示健康码、考试全程佩戴口罩;每个考点都设置医疗小组,配备防暑降温的药品饮品。

2020年的考试,自治区司法厅继续实行“统一平台、统一报名、统一教材、统一培训、统一管理、统一发证”的“六个统一”模式。考试主要围绕《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外商投资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法律法规基础知识以及全面推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相关规定等内容命题。通过严格的培训考试,必将有利于调动行政执法人员业务学习积极性,提高行政管理能力和执法水平,进一步增强全区行政执法人员的依法行政意识,推进行政执法透明、规范、合法、公正。

考试期间,自治区司法厅抽调有关人员成立14个小组,分赴十四个考区进行巡考。自治区司法厅雷震厅长、杜恒年副厅长等领导深入有关考点进行巡考,对考试纪律、考试流程规范、疫情防控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对做好考试工作提出具体明确要求。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