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厅工作要闻

自治区司法厅厅长雷震率队到南宁市司法局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2020-07-11 09:5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7月10日,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自治区司法厅厅长雷震率队到南宁市司法局开展调研工作。  

  

雷震厅长一行考察调研了南宁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南宁市桂南公证处、南宁仲裁委以及南宁市司法局指挥中心等部门,并与相关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了解业务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还与南宁市司法局领导班子以及部分业务科室负责人开展工作座谈。座谈会上,南宁市司法局局长黄有光汇报了南宁市司法局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以及下半年工作计划,与会同志针对司法行政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雷震厅长对南宁市司法行政部门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一要立足把首府南宁的司法行政工作打造成全区司法行政系统的排头兵,确保南宁市司法行政各项工作走在全区前列。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并以此作为推进好首府司法行政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二要及时梳理2020年的各项工作项目,要紧盯短板弱项,奋力完成全年司法行政各项改革发展任务。今年时间已过半,下半年的工作任务十分繁重,惟有分秒必争、高质高效,才能又好又快完成全年的年度目标任务。三是围绕首府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司法行政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服务与保障。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实施好民法典,从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抓起,确保做到依法决策、依法行政,用民法典的贯彻实施推动依法治市和法治政府建设;也要面向社会大众开展民法典的普及教育,让民法典真正融于群众日常生活,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要持续加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建设的法治创新、法治保障和法治服务,用法治力量护航自贸区的建设和发展,着力打造最优的自贸区法治环境。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部署,做好《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的相关验收工作。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法治保障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两推进。


自治区党委依法治区办秘书处、自治区司法厅办公室、法治调研处、社区矫正管理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律师工作处、法治研究中心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南宁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有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自治区党委依法治区办秘书处 供稿)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