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厅工作要闻

自治区党委依法治区办秘书处联合党支部到南宁市青秀区新竹司法所开展“党建引领 扎实推进基层法治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30 18:0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在庆祝建党99周年到来之际,6月29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依法治区办秘书处联合党支部和南宁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科党小组、南宁市青秀区司法局党支部、新竹街道党工委、新竹社区党支部共40人,在新竹司法所联合开展“党建引领,扎实推进基层法治建设”纪念建党99周年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与会人员现场参观学习新竹社区“七五”普法、法治宣传、立法联系点民意意见征集和反馈、社区矫正、公共法律服务、人民调解、律师、村居法律顾问等民主法治社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召开座谈会,互动交流基层法治建设和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就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自治区司法厅厅长雷震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雷震厅长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以人民为中心的答卷》为题上党课,从五个方面来阐述党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疫情防控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头等大事”;二是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是疫情防控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力量源泉”;三是保障民生稳定社会是疫情防控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压舱基石”;四是统筹经济社会发展是疫情防控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关键之策”;五是党建引导先锋带头是疫情防控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制胜法宝”。

中共青秀区委书记唐小若、南宁市司法局副局长邓琼冬、中共青秀区委政法委书记林华新、副区长傅来大等同志一同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自治区党委依法治区办秘书处联合党支部供稿)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