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厅工作要闻

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召开挂职干部座谈会 激励司法行政系统年轻干部担当实干砥砺成才

2020-06-19 17:3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1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召开挂职干部座谈会。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道宁出席会议并讲话,21名来自基层监狱戒毒单位、在厅机关挂职期满的年轻干部以及厅人事警务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李道宁主任在座谈会上讲话

会上,全体挂职干部结合各自实际,总结汇报了一年来的挂职工作情况,交流了收获和体会,并就进一步做好年轻干部培养以及改进厅机关工作提出建议。在肯定挂职干部一年来工作表现的同时,李道宁主任围绕年轻干部要成长为担当实干好干部,向司法行政系统年轻干部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要讲忠诚、强信念,切实提升担当实干的志气。要忠于信仰,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忠于事业,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司法行政事业发展中去,立足本职,建功立业;要忠于组织,把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

二是要修内功、练本领,切实提升担当实干的底气。要勤于学习理论知识,防止思想上“贫血”、精神上“缺钙”、行动上“乏力”;要努力钻研业务技能,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要在实践中总结提高,做到“日事日毕,日清日高”。

三是要敢负责、真作为,切实提升担当实干的勇气。要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吃得了苦、耐得住寂寞,心无旁骛地做好工作;要聚焦问题攻坚克难,多经历几次“热锅上蚂蚁”的考验,多到艰苦环境摸爬滚打,到吃劲岗位磨炼;要主动作为善抓落实,努力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四是要严要求、守纪律,切实提升担当实干的正气。要敬畏权力,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筑牢思想防线;要干净干事,谨慎用权,确保行得稳、走得远;要情趣健康,“八小时外”管好自己,多一些学习、少一些应酬,多一些静气、少一些浮躁,多一些思考、少一些娱乐。

李道宁主任还要求政工部门要进一步关心关爱年轻干部,加大培养锻炼力度,为年轻干部多铺路子、多压担子,帮助成长成才。

广西司法厅召开挂职干部座谈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