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厅工作要闻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联合调研组开展公证机构改革大调研

2020-05-20 15:2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全面了解我区公证机构体制改革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稳步推进合作制公证机构改革试点,促进广西公证事业持续健康发展,5月11日-15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联合自治区党委编办、发展改革委、司法厅、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开展公证机构改革调研活动,由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委员覃忠和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杜恒年分别带队,深入南宁、柳州、桂林、贺州、钦州、河池、百色、崇左等八市以及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钦州、崇左片区,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发放问卷等多种方式,充分听取基层意见,全面摸清我区公证机构改革情况底数。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委员覃忠率调研组到南宁市桂南公证处

调研公证机构改革情况

   此次联合调研是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部署要求、推进公证体制改革机制创新工作的举措之一,主要目标是通过调研全面了解广西事业体制公证机构改革、合作制公证机构改革、公证机构队伍建设、自贸区及涉外公证业务发展等情况,深入了解公证机构改革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找准瓶颈问题,为下一步深入推进我区公证体制改革,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全方位对外开放建言献策。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杜恒年率调研组到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

钦州港片区审批大厅调研涉外公证工作情况

   近年来,全区司法行政机关持续推进公证机构改革,深化公证减证便民措施,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拓展公证服务新领域,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和经济社会发展对公证服务的需求。据统计,目前全区共有公证机构92家,公证员272人,公证服务纳入“最多跑一次”清单99项;“十三五”以来,全区公证机构共办理各类公证事项78.7万件,其中国内公证60.5万件,涉港澳台公证1.98万件,涉外公证16.2万件。

(自治区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 黄东明)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