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厅工作要闻

全区政法系统全面从严治警“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推进会在南宁召开

2020-05-12 08:2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区政法系统全面从严治警“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推进会和“新时代政法大讲堂”第7讲。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世勇,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周成方,自治区高级法院院长黄海龙,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崔智友出席。会议由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周成方主持。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莫亦翔通报全面从严治警“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检察院、法院、公安等五家政法部门领导分别就本系统持续深化“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提出工作要求。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林金文对全区司法行政系统推进“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提出“四个持续深化”的工作要求。

持续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厌战情绪,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持久战”和常态化的思想,主要领导发挥“头雁”作用,牵头负总,带头推动专项行动不断深化、不断巩固;持续深化警示教育,汲取案例教训,不断改进纪律作风。全系统要以这次通报的典型案例为鉴,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切实做到思想上警醒警觉、政治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立行立改,不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持续深化队伍整顿,加强督查检查,确保真查实改见成效。把深化队伍整顿作为推进专项行动的重要抓手,做到队伍整顿覆盖全员、问题查摆覆盖全领域。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查找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过去专项行动中查摆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对照,对屡犯不改的重症顽疾和“庸懒散漫、漂浮拖沓”等典型问题,坚决查处纠正、通报曝光、形成震慑;持续深化工作落实,系统推进,以专项行动推进系统治理。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以制度巩固成果,提升治理能力。要强化系统治理思维,把开展好专项行动与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脱贫攻坚、巡视整改和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工作结合起来,特别是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全国“两会”等重要时期的绝对安全,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全面发展,通过专项行动的不断深化,促进司法行政工作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林金文强调

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必须以更加坚决的态度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的决策部署,以更加有力的措施贯彻落实好今天的会议精神,特别是黄世勇书记的讲话精神,通过“四个持续深化”,进一步扎实推进“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

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卢万兵以《坚定信访制度自信 增强制度执行自觉》为题给全区政法干警作了“新时代政法大讲堂”第7讲的授课。全区司法行政干警1300余人认真聆听了讲座。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