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厅工作要闻

自治区司法厅举行追授覃碧同志“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颁授仪式暨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

2020-04-07 08:4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4月3日,自治区司法厅举行追授覃碧同志“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雄模范”颁授仪式暨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周成方在南宁主会场出席报告会并讲话,在会前接见慰问了覃碧同志家属。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李伟文,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林金文,自治区司法厅厅长雷震和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倪萍、武警广西总队参谋长关世伟等领导参加主会场活动。

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周成方

在会前亲切接见并慰问覃碧同志家属

周成方指出,覃碧同志始终坚守安全底线,践行改造宗旨,为打造平安监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倾情投入、奉献自我,是广大监狱人民警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集中体现,是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集中体现,是人民警察英雄本色的集中体现。覃碧同志是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抗击疫情中涌现出来的英雄模范,是广西司法行政系统干警忠诚干净担当的一个缩影,是新时代广西司法行政干警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的一个代表,是全区司法行政干警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一个典型。

主会场现场

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周成方在报告会上作讲话,并向覃碧同志家属颁发荣誉奖章和奖金。
周成方强调,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学习覃碧同志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是全区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是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积极投身“三大定位”新使命、落实“五个扎实”新要求的伟大实践的具体行动。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林金文宣读《司法部关于追授覃碧同志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的决定》。

宜州监狱警察韦世刚宣讲

宜州监狱警察龙春宣讲

周成方要求,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特别是监狱戒毒单位,要以学习覃碧同志先进事迹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紧紧围绕我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任务,自觉对标对表,以更加精准有力的举措,为加快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强化法治保障。要以学习覃碧同志先进事迹为契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健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在疫情防控的“大考”中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以学习覃碧同志先进事迹为契机,真诚关心关爱基层一线干警职工,引导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干警争做新时代忠诚履职、无私奉献的好党员、好干部、好警察,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为实现“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宜州监狱警察符兰凤宣讲

覃碧同志家属韦艳萍宣讲

与会人员深受触动、为之动容

报告会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的形式进行,会上宣读了《司法部关于追授覃碧同志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的决定》,并向其家属颁发了荣誉奖章、证 书及奖金。覃碧同志的家属和生前战友用质朴的语言,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深情讲述了覃碧同志的先进事迹,生动再现了覃碧同志勤勉、无私的人生,诠释他对 党忠诚、敢于担当、顽强拼搏、默默奉献的高尚品质,给人以精神洗礼、内心震撼,引发强烈共鸣。

覃碧同志生前系广西宜州监狱办公室副主任、一级警长,参加工作20多年来始终坚守在监管改造一线,主动担当作为,模范履职尽责,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 平凡的工作业绩,2020年2月20日不幸殉职在疫情防控一线,年仅46岁,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的无比忠诚,对监狱事业的无限热爱。覃碧同志牺牲后,司 法部追授其为“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自治区司法厅追记其个人二等功,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党委追认其为“全区监狱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与会领导与报告团成员合影留念

全区司法行政系统设48个分会场,来自自治区司法厅机关、各监所单位、各设区市司法局的2500余名干警代表在分会场聆听了报告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