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厅工作要闻

林金文率队到桂平市开展自治区定点帮扶单位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

2020-03-31 08:5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27日,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林金文率领由自治区司法厅、退役军人事务厅、大数据发展局,广西旅发集团、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人民银行南宁支行等后盾单位有关负责人组成的自治区定点帮扶单位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组,到贵港桂平市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

林金文强调,要继续围绕党中央、自治区关于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求,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四大战役”核心任务,集中力量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强力攻坚,以决战决胜之势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林金文在桂平市主持召开自治区定点扶贫单位

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座谈会

在挂牌督战座谈会上,工作组认真听取该市挂牌作战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围绕挥后盾单位职能优势,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等方面与桂平市委、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广泛交流、深入讨论,并对有关工作作了部署。会后,各后盾单位人员还分别前往各扶贫联系点,通过现场核查,实地暗访等方式开展挂牌督战。

林金文对桂平市脱贫攻坚挂牌作战工作提出要求

林金文对桂平市推进脱贫攻坚挂牌作战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牢记职责使命,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手抓;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党的领导。要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减轻基层负担,加强脱贫攻坚干部培训,增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能力;要强化工作统筹,决战脱贫攻坚。要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和扶贫项目复工开工,帮助企业实现防控措施到位、惠企政策落实到位、问题协调解决到位,切实提高复工率、返岗率、复产率,优先支持贫困户返岗就业,切实保障特殊困难群体生活,还要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确保春耕不受影响。

林金文深入自治区司法厅扶贫联系点

桂平市油麻镇安平村调研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林金文要求

自治区驻桂平定点扶贫各有关单位要充分发挥后盾单位作用,加大对贫困村的扶持支持力度,聚焦“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等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开展挂牌督战。

林金文详细了解自治区司法厅定点扶贫联系点

桂平市油麻镇安平村脱贫攻坚挂牌作战工作情况

在自治区司法厅扶贫联系点油麻镇安平村,林金文一行通过听取汇报和查阅资料等方式,认真了解该村发展扶贫特色产业、综合保障性扶贫、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扶贫资金使用管理等工作情况以及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林金文要求,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强化作风建设,科学定位、精准施策,提升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效,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警务部)主任李道宁以及司法厅办公室、直属机关党委有关负责人参加挂牌督战。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