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厅工作要闻

全区监管场所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会议召开

2020-03-24 16:5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推进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3月23日下午,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自治区监狱戒毒系统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组长李伟文在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办公楼4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区监管场所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推进监管场所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监狱戒毒系统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副组长林金文、雷震、卢上需、李跃以及专项工作组各小组组长、副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主会场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3月2日以来全区监狱戒毒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全区公安监所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南宁市委政法委、柳州市司法局、广西未成年犯管教所(邕州监狱)分别就统筹推动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强化监狱与地方联动工作等方面工作作经验交流发言。会议充分肯定了近期全区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分析当前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围绕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自治区监狱戒毒系统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组长李伟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自治区监狱戒毒系统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副组长林金文通报3月2日以来全区监狱戒毒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自治区司法厅厅长、自治区监狱戒毒系统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副组长雷震主持会议。

会议对做好下一步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坚持思想不松,毫不松懈抓好我区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上来,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认真总结前一阶段成绩,深刻汲取外省市监管场所疫情扩散的教训,准确把握当前疫情发展变化形势,始终保持思想上、行动上的高度重视和警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坚持不懈地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我区监管场所绝对安全。

二是保持力度不减,切实织密织牢我区监管场所疫情防控网络。要着力抓好强化监管场所疫情联防联控措施、强化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措施、强化罪犯送押监狱前防疫措施、强化境外疫情输入监管场所防控措施等方面工作。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符合本地实际的监管场所领导机制,推动将监管场所纳入本地疫情防控体系,加强统筹管理和统一保障。要积极协调各方,明确任务分工,加强督促检查,做好重点刑满释放人员的隔离观察和安置帮教工作。要密切配合、共同落实好罪犯送押监狱前的各项防疫工作。要广泛调动政法综治力量和资源,充分发挥网格化服务管理的基础作用,扎实做好监管场所“大墙”以外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坚决防止境外疫情“倒灌”。

三是明确责任不变,全面完成监管场所疫情防控这一重大任务。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覆盖,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圆满完成监管场所疫情防控任务。要坚持监管场所疫情防控标准高于社会面的要求不变、坚持监管场所安全管理要求不变、坚持监管场所疫情防控保障要求不变。要更多地关心爱护疫情期间监管场所的干警和工作人员,科学统筹工作,合力安排力量,强化后勤保障,落实激励措施,解除后顾之忧,鼓舞工作斗志。

会议现场

各设区市委政法委、公安局分管领导,各设区市司法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监狱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